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招生管理 >> 正文

2022年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剂系统开放公告(一)

发布日期:2022-04-04点击:[]

 

各位考生:

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报名时间(首次开放时间202246日上午00:00-47日上午08:00),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未通过该系统提交的调剂申请,一律无效。

一、接受调剂的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招生指标

备注

0814

土木工程

01岩土工程

02结构工程

03市政工程

04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05桥梁与隧道工程

Z1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30


0859

土木水利

01土木工程

02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

26


0859

土木水利

01土木工程

02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

7

南安基地专项计划

    注:1.调剂招生指标仅代表目前可供招录的分配指标,如有扩招指标则以最终录取人数为准。

    2.本次南安基地专项计划仅在录取阶段区分,不在调剂报名单列名额,其它详见下文介绍。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22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土木工程(0814)、土木水利(0859)、管理科学与工程(0871)专业的全日制考生可申请调剂,且本科专业、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含研究方向)与调剂专业(含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0871)专业的全日制考生仅限调剂到土木工程(0814)下的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081406)研究方向。

4.申请调剂到土木工程(0814)和土木水利(0859)专业的考生,其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评估等级为B及以上的院校

5.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科目为数学一(二)、英语一(二)的可以相互调剂,但不可同时报名调剂两个专业,每位考生的调剂次数为1次,且必须满足(一)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

6.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只接受调剂到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的考生申请,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都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三、关于南安基地专项计划

1.2022年我院南安基地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招生指标7人,符合招生条件的导师共计6位。导师名单及指标如下:

导师姓名

招生研究方向

招生指标(南安基地专项)

李海锋(导师详情

土木工程

1

王玲玲(导师详情

土木工程

1

叶勇(导师详情

土木工程

1

王晨(导师详情

土木工程

1

刘士雨(导师详情

土木工程

2

胡奕博(导师详情

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

1

2.“专项计划”拟录取考生,拟录取时需选定导师及对应研究课题。第一年在土木工程学院上课,第二、第三年在南安基地开展课题研究,个人培养计划、毕业环节要求以及学位授予等环节与该专业其它学生一致。

3.南安基地相关信息参见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zwldGlweWdthSLSaZhUoEg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QQ咨询1群:695538025(已满);QQ咨询2群:427138990

联系方式:0592-6162708

五、其他事项说明

1.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2.土木水利专业的调剂考生,拟录取后可优先自愿转为“专项计划”;如有余额,则顺位向后拟录取(考生可选择拟录取为“专项计划”或进入所报考志愿方向的候补录取名单),直至该专业所有招生指标录满为止。

3.拟录取为“专项计划”的考生,一经选定不可变更,且需签订相关协议。

4.如未能招满,将再次开放调剂系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