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事务 >> 招生管理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博士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4点击:[]

根据《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结合报名情况,定于2023515-516日组织博士生复试工作。现将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名单

经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综合评价,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如下(姓氏笔画为序):

申请审核制博士生

王波、王裕琳、孔志军、冯军满、任汀、任钰、许婕婷、孙震阳、吴凌霄、林成楷、林华颖、宣章清、莫贞林、顾震麟、郭旭、韩红、雒家琪

二、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间:2023515日上午8:30-9:30

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3

资格审查内容:申请材料原件(含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学生证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原件)

要求:考生凭借身份证原件、入校报备短信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南门进入校园。(若考生刷不出身份信息,可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与门卫核对纸质版名单后入校)

、复试安排

专业外语能力考核闭卷

专业外语能力考核采取笔试方式,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长1个小时。

笔试时间:515日上午10:00-11:00

笔试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3

专业考核闭卷

计算方法

笔试时间:51514:00-16:00

笔试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3

钢筋混凝土原理,污染控制生物学

笔试时间:51516:15-18:15

笔试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3

面试考核

面试时间:2023年516日上午8:00开始

集中候考室: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C3-302

面试地点:厦门校区C5-406

每个考生总计面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不多于25分钟,具体时间由面试专家组根据面试情况适当调整。

、成绩构成说明

总成绩=专业外语能力考核分(满分100分)×15%+复试考核分(满分100分)×50%+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分(满分100分)×35%,总分保留两位小数。

复试考核包含业务课一(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和业务课二(综合面试,满分100分)考核,分别占复试考核总成绩的40%、60%。

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分计算参见《成绩构成说明》。

、录取确认

1.按考生的报考导师、考核总成绩以及招生计划等综合考虑,每名博导每年最多招收一名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上公布,请及时关注。

2.总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身心健康状况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他

1.考生如报考了几所学校且被我校和外校同时录取,必须在202361日前作出取舍并书面告之我校相关情况。否则,若发现考生被重复录取,我校将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

2.未尽事宜以《华侨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为准。

3.本通知由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土木工程学院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