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4-25点击:[]

4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1-302举行,经前期各系组织的初赛遴选,脱颖而出的10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角逐奖项。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旋教授主持决赛,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届决赛评委组由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产生,周克民、许斌、严捍东、王晨、肖朝昀、庄黎宁等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评选和点评。

秦旋发言时,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举办的前七届精彩一堂课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参加本届比赛的青年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决赛采用抽签排序,通过15分钟讲课、5分钟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综合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授课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评委现场打分。每位参赛教师围绕各自的专业知识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现场教学和讲解,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莫懿懿老师流利的全英文授课、赵珧冰老师精美的课件制作、刘阳老师模型与理论的完美结合、郑双杰老师清晰地理论逻辑梳理都给现场的评委和师生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经角逐、现场点评、评分,工作人员现场汇总和计算,秦旋宣布最终结果:赵珧冰夺得了本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讲课竞赛的一等奖,莫懿懿和郑双杰2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刘阳、胡红松、刘小娟和周建烽4位教师获得三等奖。赵珧冰和莫懿懿(全英授课)2位教师将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华侨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技能培养,现已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讲课竞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等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的提高。

参赛青年教师与评委合影留念

应用自制模型辅助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