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校友 >> 校友活动 >> 正文

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19-11-01点击:[]

海滨邹鲁,巍巍学府。2020111日,华侨大学将迎来建校6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侨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校董、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白驹过隙,历久弥坚。建校60年来,华侨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虽几经波折,然矢志不渝,奋发图强。1960年华侨大学由国家创办于泉州,1983年中央决定把华侨大学列为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1997年原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并入华侨大学,2006年厦门校区正式启用,2018年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2019年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华侨大学。经过60年的艰苦创业,华侨大学已培养来自世界五大洲70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20余万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世易时移,气象新开,茂功可期,宏业弥彰。进入新时代,今天的华侨大学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高等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遵循“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秉承“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聚力兴侨,励志名校,坚持立德树人,擦亮侨校金字招牌,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朝着“侨校+名校的目标阔步前行。

文脉相连,应当抒写新篇;书声已继,必定讴吟华夏。60周年校庆是华侨大学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更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将秉持热烈、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和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礼赞巍巍华大60年风雨历程,期冀百年华大的崭新篇章。

“昨日五洲四海遥遥相望,今日弦歌声声欢聚一堂。”一方沃土,尽抒四海师生故园情。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各位校董、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于2020111-112日再聚华园,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侨大学    

2019111

 

联系人:林诗锋

联系单位: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办公室(中国·泉州)

邮政编码:362021

联系电话:+86-595-22696060,手机:+86-13859796866

电子邮件:xqb@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