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分享国家基金申请撰写体会

发布日期:2023-12-28点击:[]

1226日下午,国家级人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俊杰应邀做客土木讲坛,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一点体会”为题,在土木工程学院C5-406会议室,为土木学院教师作了分享报告和经验交流。院长刘阳教授和副院长李海锋教授分别主持报告和交流环节。

郑俊杰教授报告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获取基金支持的简则和基金申请的体会等方面,重点分享了申请书的选题、项目名称、摘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现状与发展动态分析、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撰写要点。交流环节,郑教授与参会教师就目前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郑俊杰教授还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共计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0余篇,被SCIEI收录220余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