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校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承办 华侨大学党校第1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28点击:[]

11月28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1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综合教学楼群F5-103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统计学院党政办主任杨海坪出席并授课,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的112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董军主持。

杨海坪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百年党史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传承”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了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的重要性,并从“中国强军之路”的视角出发,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和传承。

随后,董军讲解了预备期应注意的问题,对预备期的含义、如何正确对待预备期、撰写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转正有关规定、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勉励全体学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素质。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除集中授课外,各学院党委还安排了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预备党员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拓展课程,旨在加强预备党员的理论基础,同时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预备党员的责任意识。(文/董军,图/董军、廖文莉

杨海坪授课

董军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