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点击:[]

11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的重要讲话。张灯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下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启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张灯表示,要全面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张灯指出,教风学风建设贯穿于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各方面,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教风学风建设活力,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不断释放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

会议梳理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张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突出主题,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向党委会汇报了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灯做了点评。

会议还审批了一名教工党员转正以及2024年春季教材选用情况,并对近期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前置讨论。(文/董军,图/阮羿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