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2-22点击:[]

 

12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的200余名教工、学生代表做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许斗斗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入手,重点解读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内涵;并从中国道路的实践成就、当今世界各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猜测与质疑、道路自信来自于理论自信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明确阐明高校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指出,共产主义不只是一个理想,更是一个现实的运动过程,包括了社会主义实践,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来自于话语权的提升,观念上要消除西方话语体系的“先入为主”、“唯一性”、“标准性”,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要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话语权,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

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文/李妮 图/周超

许斗斗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