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华测杯”福建省高等学校测绘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6-12-13点击:[]

 

1211日,为期两天的“华测杯”福建省高等学校测绘实践技能大赛在龙岩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的两支代表队,斩获大赛一等奖2项,展现了我校学子在测绘能力上的卓越水准。

比赛当天,各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出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大赛要求进行比赛。各小组完成现场抽签后得到已知点、待求点组成的测量导线路线,现场完成导线近似平差计算,并填写待定点成果表。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两支队伍(张悦、李飞龙、胡元康、周紫阳组,徐锐强、董寒雨、陈炳琪、朱杰组)脱颖而出,均获得大赛一等奖,赢得了各校的一致赞赏。赛前,我校参赛选手积极准备,专业教师肖争鸣,陈星欣,王仁谦,朱凯平,付君提供技术指导,为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测绘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福建省的11所高校2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据了解,福建省高等学校测绘实践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赛事承办采用校际轮换原则,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是高水准的学科性竞赛,同时也为福建省高等院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推动学科创新活动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图/文 土木团委科创中心 )

我校学生(右二、右三)上台领奖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