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第二届建筑规划土木研究生(大学生)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13点击:[]

 

     12月10日,福建省第二届建筑规划土木研究生(大学生)论坛暨2016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V)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及华侨大学等高校土建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及硕士生等200余人与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苑宝玲、特聘教授董毓利、陈士海、霍静思、许斌、王晨等出席论坛,论坛由苑宝玲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出席论坛开幕式,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的到来。他表示,华侨大学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为提高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研究生院制定多项举措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学术论坛和学科竞赛。黄富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和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多提宝贵意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学术论坛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希望与会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论坛期间,香港城市大学李秋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肖会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敏副教授、华侨大学特聘教授王晨、华侨大学青年教师邹景博士作为特邀教师代表作报告;中南大学博士生张真、浙江大学硕士生楼煌杰、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博士生李育宗、同济大学博士生王苑佐、东南大学硕士生连金龙、福州大学硕士生苏昭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硕士生何吟涛、华侨大学土木学院博士生段进涛作为学生代表作报告。论坛评选了优秀学术报告,张真、苏昭越、李育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闭幕式上,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华侨大学与第三届论坛的主办单位福州大学进行了锦旗交接。

    据悉,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此基础上联合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15年共同创办“福建省建筑规划土木研究生(大学生)论坛”,是福建省土建类研究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土建学科学术热点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土建类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第二届论坛由华侨大学承办,同时也是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根据组委会决定:福建省第届建筑规划土木研究生(大学生)论坛将2017年在福州大学举行。(文\周垒 图\魏振)

 

参会人员合影

黄院长致辞

张灯书记致辞

苑院长主持

嘉宾做学术报告

为优秀学术报告获得者颁奖

锦旗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