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在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6-11-29点击:[]

 

 

  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于本月26日在郑州大学开赛,我校代表队成绩喜人,斩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吸引了包括了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三十二所高校学子参加。本次竞赛的主题为《邻近复合地基加筋土挡墙的设计与建造》。模型中,复合地基为四桩刚性桩复合地基,加筋模型采用纸质加筋体并与挡墙墙面模型连接方式。加筋土挡墙的工作性能通过在复合地基模型上部施加砝码进行静载试验来进行测试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由挡土墙面和加筋体两部分组成的加筋体挡土墙模型,并接受现场加载持荷实验测其承载力及挡土墙面位移挠度和计算书评判。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各尽其智,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经过激烈角逐,华侨大学的两支参赛队在比赛中伍脱颖而出,其中(王家达 周默苇 蓝勇生)组获得一等奖,(陈亚宁 文子豪 张瀚彬)组获得二等奖。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一直本着理论联系实际、合作交流创新的宗旨,采用理论作业和实践操作的方式培养人才,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学子得到了土木学院郭力群、陈士海、蔡奇鹏、陈荣淋、郭义海老师的悉心指导,几位老师给予参赛队员的专业意见及信心鼓舞为拿下此次比赛的大奖奠定了坚实基础。借由本次比赛的平台,我校土木专业更与各高校地下空间设计上的人才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参赛队员比赛中

参赛队员比赛中

获奖集合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