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岩田杯”华侨大学第二届岩土工程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2-04点击:[]

 

 

124日,“岩田杯”华侨大学第二届岩土工程设计竞赛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福建省岩田基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良、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岩土公司总工朱宏栋、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士海以及公司的相关代表、学院辅导员出席开幕式。学院专任教师郭力群、林从谋、苏世灼、陈荣淋、蔡奇鹏、陈星欣担任比赛评委。

开幕式上,张灯书记表示本届岩土工程设计竞赛意义非凡,它既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为目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与企业近距离接触和交流的广阔平台。福建省岩田基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良先生也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岩田”二字的丰富涵义,表达了对同学们修炼自我,坚持自律、创新品格的期望,并激励同学们在本届岩土大赛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借由本次比赛契机,土木工程学院还特聘了福建省岩田基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特约实践单位并为两家实践单位授牌。

本次比赛的赛题为邻近复合地基加筋土挡墙的设计与建造。模型中,复合地基为四桩刚性桩复合地基,加筋模型采用纸质加筋体并与挡墙墙面模型连接方式。经过筋体制作、挡土墙制作与装配、模型建造、现场加载四个阶段,至下午4点,22支队伍全部完成比赛。根据评委审核,邹伟烨团队、杨阳团队荣获一等奖;吴昊琛、王锐涛及曹久磊三个团队获得二等奖;纪禄凌、田颖、许雅玲、林威威、宋浩瀚五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郭力群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比赛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岩土力学及岩土工程研究领域的不断深入,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优异表现更让老师们对学科发展、事业后继有人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用专业理论丰富自己,为创造更好的成绩奠定基础。\土木学院新闻部  \陈蕾)

合影

比赛现场

为特聘单位颁发牌匾

为特聘单位颁发牌匾

 

 

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为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为获得三等奖的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