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再攀高峰!土木工程学院再获福建省结构赛一、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23点击:[]

为期五天的福建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5月19日在福建江夏学院闭幕。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共吸引省内24所院校7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精心选拔参赛队伍,派出由李海锋、赵珧冰、黄庆丰老师指导的华大一队(队员:张西尧、汤友为、林巧燕);由徐玉野、张大山、杨恒老师指导的华大二队(队员:向红伟、李溶平、许英俊);由霍静思、叶勇、胡红松老师指导的华大三队(队员:黄宝伟、陈金临、陈怡帆),成绩喜人再创佳绩。其中华大二队荣获省赛二等奖,华大一队、华大三队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取得参加本年度国赛资格。

 

制作模型

本次竞赛赛题为设计制作迎风广告牌模型,模型体积大,力矩较难控制。赛题考验结构横向偏心风载和纵向偏心荷载的稳定性。模型底部固定面积小,制作工艺要求高,有较高难度。整体结构需体现“稳定、安全、省材、实用、美观”的原则。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备赛,多次通宵冲刺的努力,使结构在理论、方案、造型、细节、受力上接近极致;在ppt准备、计算书设计、叙述答辩等方面精益求精。模型制作历时16小时分三天进行,我校参赛队伍克服天气炎热,空气潮湿等不利条件,全部按时完成各自参赛作品。

 

现场加载

 据了解,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土木建筑学会主办,赛事承办采用校际轮换原则,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也为福建省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推动学科创新活动起到积极示范作用。长期以来,我校致力于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大量优秀的专业老师倾注热血指导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在福建省结构设计竞赛领域中累计获得特等奖2次、一等奖10次、二等奖5次、三等奖10次,最佳造型奖1次、优秀组织奖4次,在福建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

颁奖

 

奖杯

 

合影

 

(文/结构设计部 左鹏举,图/结构设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