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校区“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6点击:[]

515日晚,2018年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及各院团员代表出席汇报会。土木工程学院杨飞扬团课《浅谈国家机构改革》、张明达团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层层遴选,参与本次优秀团课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团员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通过优秀团课将先进思想带到团中去,带到学生中去。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在场学子身为共青团员的热血激情。接着,10位团代表依次以PPT形式展开主题团课。我院杨飞扬围绕我国国家机构改革进行演讲,他认为,国家机构改革是一项利民政策,简化了政府办公、提高了办事效率;张明达则由一段古汉语活化石--闽南话引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讲解其重要性,倡导大学生应拥有文化自信,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团课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学生向大家展示“侨侨2.0,“侨侨2.0”是我校学生自主研发的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同时也是华侨大学团委吉祥物。经现场汇报评审,杨飞扬获最佳人气奖及三等奖,张明达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