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厚土蕴英才,华木薪相传”土木校友职业生涯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7点击:[]

4月15日上午9点,“厚土蕴英才,华木薪相传”土木校友职业生涯交流会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79级校友方孝清、91级校友郑颖辉、91级校友邓永明、92级校友吴明毅、03级校友朱宏栋与我院100余名在校学生欢聚一堂,畅聊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秘书长谢正德、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竹林,院办陈伟、研究生秘书陈露出席会议。

交流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代表学院向五位校友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张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支持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希望在校学生能把握机会,认真聆听,积极交流,有所收获,成为未来的优秀校友。

     

张灯书记致开幕词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岩土公司副总工程师,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常务理事朱宏栋校友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指出,做工程师要耐得住寂寞、学会享受孤独,要顶住压力把握机会,还要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去突破技术堡垒,他认为要有一颗把公司和单位当做自己家的心,这样才能成功。

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理事吴明毅校友分享了职业生涯七部曲,他指出职业生涯是人生的一个部分,设立一个合适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通过不断反思、定期总结,将个人能力、意愿与职业发展进行持续适配,才能获得一个健康、快乐、理想、激情的职业生涯。

 利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经理,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理事邓永明校友指出职业规划的基本原则应该是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和择己所利,并分享了详细的职业规划的制定步骤。

 中建七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会长郑颖辉校友就毕业之后职业规划、目标等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郑颖辉校友强调了快速进入职场的时该有的状态是有规划、有学习、有担当、要善于思考和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厦门品方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华大土木厦门校友会顾问方孝清校友建议同学们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应当认真去思考以后应选择何种平台,踏出职场的第一步。

 精彩的校友分享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简历评选和交流互动环节。本次活动由五位评选出三份优秀简历,吴明毅校友对简历撰写进行了精彩点评。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在座学生踊跃提问,校友们一一对工作抉择、性别差异、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大家意犹未尽的交流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促进校友与在校学生共话土木精神,分享优秀校友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土木精神、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职业生涯经历,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土木各个行业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做好职业选择和规划。

 

校友与部分参会同学合影

 

(文/谢戈,图/吕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