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巨中国杯”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7-04-21点击:[]

421日上午,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协办的“华巨中国杯”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正式开幕。

参加本次比赛的高校有:东南大学、福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设学、河海大学、井冈山大学、南昌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侨大学共18所高校36支队伍。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熊海贝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烈教授、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常务副院长黄秋来、华侨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学生处处长陈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及18所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各系主任、班主任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旋主持

刘塨副校长代表华侨大学对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各高校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土木学子应该带着传承人类建筑发展史的情怀和使命,筑结构创新之形,守结构安全之线,为未来建筑的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增添亮丽的色彩。

罗烈教授赞扬本次大赛赛题具有拓展性与实践性,与实际工程息息相关,为同学们步入社会搭建了桥梁。希望参赛队员们能够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增进交流、切磋学艺。

黄秋来副院长表示,“华巨”希望能够在此收获到大学生人才的创意与思考,愿以后有更多机会与华侨大学合作。

最后,秦旋副院长宣布“华巨中国杯” 14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正式开始,并邀请参赛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据悉,为增加大赛的知识性、交流性,华侨大学首次在赛程安排中加入了学术报告环节,开幕式结束后,许斌教授霍静思教授分别了题为《南方山区风电组合结构体系设计与研究》题为《结构抗冲击性能研究的几个基本概念》的学术报告,参赛师生共同聆听。(文\颜晨 图\张奔)

刘塨副校长致欢迎词

罗烈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黄秋来副院长代表赞助单位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