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巨中国杯”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23点击:[]

 

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赞助的“华巨中国杯”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于2017年4月21日至2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隆重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井冈山大学和华侨大学等18所院校共36支队伍带着他们现场制作的极具创意的结构模型经受加载考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岛理工大学参赛队脱颖而出,凭借作品《大耳朵杯》获得了本届竞赛的特等奖;河海大学《萌动的猫耳朵》,华东交通大学《“X”型交叉桁架防撞结构》,山东大学《无畏者》获得一等奖;福州大学《夜谭》,华东交通大学《矩形框架防撞结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斜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拦阻索》,上海师范大学《壮壮》,青岛理工大学《双耳墙》6支参赛队获二等奖;山东建筑大学《守卫者》,中国矿业大学《越过山丘》,河海大学《劲节》,南京工业大学《网方》,山东大学《Got No Fears》,华侨大学《四端》,东南大学《止于至简》,上海交通大学《DUANG!DUANG!DUANG!》,福州大学《for fun》9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比赛围绕“结构与安全”拟定了制作防撞结构模型的赛题,促进学生建立相关力学概念,激发学生对抵抗冲击、撞击等偶然荷载的结构体系的构想和开发。大赛引导学生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树立更严谨的工程态度和更严格的工程要求,以面对现实中各类复杂的工程难题,成长为投身国家未来建设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本届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意设计和想像空间,也充分体现了竞赛所秉承的“创新、合作、交流”以及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团结协作、动手实践能力的宗旨。

闭幕式上,陈忠范教授赞扬了参赛模型形式多样,万花齐放熊海贝教授高度赞扬了华侨大学和赞助单位的倾力奉献,并表示华东地区结构设计邀请赛迎来崭新的发展。郭子雄教授宣布2018年第十五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将由华东交通大学承办,并向其授旗。童谷生教授代表华东交通大学向各高校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最后,张灯书记宣布“华巨中国杯” 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圆满闭幕。(文\张钰洁 图\土木工程学院新闻部)

   

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承办权交接仪式

专家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