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农工大学Virender K Sharma教授作客土木讲坛交流讲学

发布日期:2016-03-10点击:[]

 

39号下午,国际知名学者、Texas A&M University (美国农工大学) Virender K  Sharma教授应邀作客土木讲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会议室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Carbon-, Noble Metals-, and Iron-Based Materials in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Applications》(碳基,贵金属和铁基系列新型材料在环境和能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系主任苑宝玲教授主持报告会。

Sharma教授以天然纳米颗粒物在水环境中的迁移和转化、碳基和铁基系列新型材料在环境和能源中的应用和高铁酸盐作为绿色友好水处理剂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等三个主题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成果。

期间,Sharma教授在苑宝玲等陪同下,实地参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为我校市政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据悉,Sharma教授曾主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家科学院基金等重大科技项目,其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国家行业标准采纳,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编或参编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领域著作40多部,荣获美国化学学会功绩证书、佛罗里达州科技学院卓越研究奖、、美国化学学会杰出化学家称号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