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等一行作客土木讲坛交流讲学

发布日期:2016-03-08点击:[]

37日下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梅国雄教授和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系主任苏国韶教授应邀作客土木讲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会议室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我校特聘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岩士与地下工程系系主任陈士海教授主持报告会。

梅国雄以基础工程研究新进展为报告主题,分享了其课题组近期的开展的一些研究概况,介绍了地下结构抗浮的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和桩土共同作用实现方法与工程应用等内容,针对固结存在的逻辑问题和连续排水边界的问题等研究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研究思路,最后,梅国雄就土压力与变形理论的关系介绍了其提出的模型等。

苏国韶以真三轴岩爆试验研究进展为报告主题,介绍了岩爆试验的实验仪器和影响岩爆的一些因素,详细讲述了岩爆的破坏特征和岩爆试验的过程,最后,还与大家分享了岩爆试验的创新想法。

期间,在陈士海等陪同下,梅国雄教授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为我校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