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台湾交通大学王彥博教授一行作客土木讲坛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6-03-23点击:[]

318日下午,台湾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王彥博教授、台湾江文良结构技师事务所江文良技师应邀做客土木讲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会议室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彥博以高层木构造之发展前景与挑战为报告主题,从木构造的发展契机、木建筑的优势、中国木构造技术发展、高层木构造和高层木构造建筑之挑战等方面分享了全球木构造建筑的现状和发展优势,介绍了中国木构造建筑和美国高层木构造建筑的工程实例,描绘木构造建筑特别是高层木构造建筑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的优势前景。

江文良以美国木结构设计施工简介为报告主题,介绍了美国在木结构及高层木结构领域的设计规范和施工案例,详细讲述了木结构建筑在节能环保、降低碳排放、抗震、抗火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发展优势。

报告会后,在郭子雄等陪同下,王彥博教授、江文良技师一行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为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实验平台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王彥博教授作报告)

(江文良技师作报告)

(王彥博教授、江文良技师走访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