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徐长节教授莅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1-09点击:[]

 

15日,华东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徐长节教授应邀莅校讲学交流。上午9:00,在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512研讨室,徐长节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围绕岩土工程的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和科学研究等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座谈,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在郭子雄陪同下,徐长节还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各实验室。  

下午2:30,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徐长节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深厚软土地区深基坑围护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系主任陈士海教授主持。徐长节从考虑坑边荷载和挖深的非平衡式基坑、长短桩设计方法及工法、坑边作用交通荷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深基坑围护研究创新与实践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上,徐长节教授还与在座师生就长短桩围护结构的模拟计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长节,主要从事深基坑开挖变形控制理论、饱和土动力学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  

徐长节教授与学院教师交流座谈

徐长节教授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