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侨大学等联合主办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15点击:[]

由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的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学术论坛514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各高校土木工程程领域的学者、土建类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与会,共同探讨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建设和发展问题。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学术论坛。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欢迎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他表示,福建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多为丘陵与山区地貌,岛屿众多,权衡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交通隧道基础设施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是关键;当前,以地铁建设为代表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高潮已到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于20151221日正式授牌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中心,挂靠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这是对我校在该领域科技工作和成果的充分肯定。刘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华侨大学隧道及城市地下工程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推荐优秀人才,共同促进该研究领域的发展。

开幕式上,刘塨为受聘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理工大学钱七虎教授受聘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解放军理工大学王明洋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北京建筑大学戚承志教授、中国铁建第16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武现教授级高工、厦门轨道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少波高工、厦门路桥工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斌高工等10余位专家受聘学术委员会委员。

钱七虎院士在受聘致辞中表示,将会同其他专家一道,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建设成为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进而促进福建省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论坛期间,钱七虎院士、李术才教授、王明洋教授、黄宏伟教授、戚承志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当天,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召开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研讨和谋划中心未来的发展。钱七虎院士主持会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士海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刘塨副校长为钱七虎院士颁发聘书

     

学术论坛现场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