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

发布日期:2019-03-27点击:[]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党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20193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来到兑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以“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下午三时许,兑山烈士陵园翠柏林立,一派庄严肃穆,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主持人朱柏林宣读了祭扫活动流程,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并肃立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及无尽的敬仰之情。

    “英烈精神应当代代传承。革命英烈是为保护人民而英勇献身的,值此祭扫之日,作为后人,不应当忘却英烈们所做出的贡献。”学生党员代表孙兰兰同志在致辞中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时刻听从党的召唤,遵循党的教导,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与时俱进地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党员代表苏佳鹏同志领誓,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郑重宣读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宣誓完毕后,全体学生党员依次上台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全体党员们留下了哀思,却带走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激情。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以此永远怀念解放战争期间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永远不忘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革命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陈诗,图/陈怀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