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点击:[]

328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灯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我们要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当好“大先生”,要注重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培养学生成为堪当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我们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新发展格局,加强行业合作,纵深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努力在推进土木工程行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竹林从思想政治、学风建设和学生社区工作三个方面向党委会作了工作汇报。团委书记杨钟祥就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方面向党委会汇报了2023年青年工作。

与会人员重点就思想政治和学风建设工作展开交流。大家认为,一是要发挥任课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强化课程设计和课堂管理;二是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三是加强师生党支部、研本党支部、党团支部共建,党建业务共发展;四是涵养校友资源,实施正向引导。

会议通报了2023-2025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情况研究了2024年上半年发展党员计划,并对近期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前置讨论。(文/董军,图/王百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