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土木工程学院“侨小震”防灾减灾研究生创新团队赴湖北武汉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4点击:[]

12月1日至3日,土木工程学院“侨小震”防灾减灾研究生创新团队赴武汉参加第3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旨在拓宽学术视野、科研成果交流与沟通、激发创新精神。联系指导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阳,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指导教师侯炜、刘小娟、刘洋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师生聆听了浙江大学董石麟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的精彩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专业学者带来了对新型材料传承和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

党支部书记钟沛杰博士、宣传委员黄玉佳分别在大会上作报告。钟沛杰介绍了课题组当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功能可恢复结构的理念,提出一种功能可恢复框架结构,分享了这种结构的设计方法、试验研究内容和主要结果。宣传委员黄玉佳则对内填料石圆钢管混凝土柱抗震性能的研究背景、试件设计、试验结果分析、有限元模拟及结论展开分析与交流。博士党员刘杰介绍了内填料石方钢管混凝土柱轴压性能及设计方法研究,并从提质降碳减排方面指出了研究内填料石钢管混凝土结构的“减法思维”。

钟沛杰作报告

黄玉佳作报告

刘杰作报告

三名同志受益匪浅,均表示,此次参加学术会议,不仅能够提升团队成员的视野和知识面,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同时见识到了建筑行业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对于新材料与工程应用的贡献,也为团队成果走出去提供了分享平台。通过与参会同行的交流,能够认识到当前研究的不足,意识到学术的无限性、科研的严谨性,促进了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开展。”

为加强支部建设,激活发展动能,推动支部党员的钻研意识,返程后,三名党员同志将此次经历与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分享。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同时加强服务意识,为建筑行业的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图文/钟沛杰、黄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