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新生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09点击:[]

118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新生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翠、刘英,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竹林,辅导员宋宸仪。

首先进行的是土木学院代表队和机电学院代表队的表演赛,两院精英就“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梦想还是责任”的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让观众为双方代表队的表现惊叹不已,并对成长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表演赛结束后,刘翠教授上台双方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点评,表扬了双方的辩论水平,并指出双方辩论中存在对哲学思辨思维和理论掌握还有欠缺等问题

第二场是冠亚军争夺赛,由工程管理二班对战土木工程五班。双方“以暴制暴是不是正义之举”展开论述。分别从思想观念、社会现状等角度阐述了本方的观点。反方辩手思维清晰、反应敏捷,在驳立论阶段以及质辩环节以尖锐的问题对正方发动攻击,正方一开始措手不及,但很快适应了反方的攻击,并对反方提出了质疑。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激烈辩论、唇枪舌剑、展现了双方辩手的风采。最终土木工程五班凭借有力的论据,机敏的思辨战胜了工程管理二班,勇夺冠军。工程管理二班同样表现优异,获得亚军。辩论赛结束后,刘英教授上台,就双方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

赛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现场评选出了本场最佳辩手,冠亚季军。土木工程五班荣获冠军,工程管理二班获得亚军,土木工程一班赢得季军。同时土木工程五班的沈嘉豪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场最佳辩手。(图/张钰洁 文/郑嘉兴)

表演赛

冠亚军争夺赛

评委与辩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