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8点击:[]

1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2会议室召开,院领导郭子雄、张灯,以及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与会,副院长秦旋主持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市政工程系和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系的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内容涵盖课程建设与改革、课程资源的整合、社会资源融入课堂教学、实践性教学的开展、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组织教学沙龙、教学大纲的全面修订与梳理、基于专业评估(认证)的持续改进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同时,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毕业设计环节如何加强毕业设计的过程监控、针对青年教师工程经验不足如何化解、如何加强企业导师参与实践教学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秦旋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4个本科专业积极推进专业概论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工作,重点总结了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另外,针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较薄弱的情况和学院组织听课反馈的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措施。最后,秦旋在汇报中强调了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计划中的工作重点,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郭子雄作会议发言时,肯定了本年度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在人才培养方面展开积极思考,希望大家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群策群力,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新工科理念融入到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院长郭子雄教授作会议发言

副院长秦旋教授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霍静思教授作工作汇报

工程管理系系主任王晨教授作工作汇报

市政工程系副系主任李飞副教授作工作汇报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副系主任蔡奇鹏副教授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