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华侨大学第七届“阳光文化节”之6.3元厨艺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05点击:[]

64下午华侨大学第七届“阳光文化节”之6.3元厨艺大赛在厦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我院承办。凤餐厅掌勺大厨杜自来、学院辅导员宋宸仪、唐玲玲学生干部邹伟烨、陈冰雁、文子豪滕腾、林久洪、纪晓宣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23支参赛队伍分成ABCD四组参加本次比赛,每队提前用不超过6.3元的活动基金购买食材,并进行初步准备,比赛开始后每组在规定的20分钟内完成烹制和摆盘。队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精心之作 不止有 “茄汁炸豆腐”、“红烧肉”、“干锅包菜”等家常菜肴,“蛋包饭”、“菠萝饭”等创意主食,也有“炸薯片”、“奶油蘑菇土豆泥”等美味小食。现场评委们根据参赛菜品的形态、色泽、营养卫生、口感味道及特色创新等进行综合评分,大众评审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出。最终,陈开业组获一等奖,洪佳组、伊俊颖组获二等奖、胡丁千组、马阳组、陈世尧组获三等奖。

据悉,6.3元是中国贫困家庭的日均消费,我国尚有一亿多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一下。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感受六块三”的号召,以厨艺比赛的形式让大学生们切身体会贫困家庭的不易。(图\颜晨  文\颜晨)

观看参赛队员烹饪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