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组莅校考查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6-05-11点击:[]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以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赵锂为组长的评估考查小组510日莅校,实地考查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水平。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汇报会10日上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校长贾益民出席。汇报会由副校长、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徐西鹏主持。

贾益民代表学校欢迎评估考查专家莅校指导。他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土木工程学院将全力配合评估专家开展考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专家展示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情况,希望评估专家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和发展多提建议、意见。他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在招生、师资引进、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办学的支持情况。

徐西鹏重点介绍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在教育经费、实验室及设备、实验教学、图书资料、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和举措。

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发展概况、教育条件、教育过程、教育质量以及自评总结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情况,并针对自评总结提出改革举措。

赵锂代表考查小组感谢华侨大学对入校考查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将认真细致地把脉华侨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实地了解该专业的发展变化,希望通过考查工作,真正体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评估目的。

同济大学教授于水利、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李艺、广州大学教授张朝升等评估考查小组成员;校长助理张云波,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贾益民致辞

赵锂致辞

徐西鹏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秦旋汇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评估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