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习与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05点击:[]

 

 

12月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广东调研暨南大学之行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华侨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张灯首先对近期上级组织及教育部门出台的文件进行解读,阐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作为一所侨校,承担着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条件,以及引导海内外校友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的重要使命。

会上,郭子雄院长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要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严明职业规范。作为基层教学单位,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实践,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增强良好师德师风行动自觉。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不动摇。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李妮,图/陈伟)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