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系活动日】土木工程系举办砼心向上之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日期:2021-09-30点击:[]

928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开展本学期系活动日第一场“砼心向上之青年教师沙龙”,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沙龙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李海锋教授,以及土木工程系多名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等3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由系主任侯炜副教授主持。 

参会师生云合影

沙龙会上,刘阳应邀作题为《装配式RCS混合结构抗震性能提升与建造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和团队近年在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柱-钢梁组合结构体系中的节点连接、装配性能震后性能恢复等研究的成果,并展望了该类结构体系后续的研究计划。 

刘阳教授作学术研究报告

系副主任阚晋副教授应邀作题为《在线教学课程建设探索》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如何通过智慧课堂工具,设计交互环节,提升线上教学是学生的专注度,持续有效监督学生的学习,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案例分享介绍了教学成果积累以及教学项目申报的经验。 

阚晋副教授作教学改革报告

沙龙会上,与会教师还分别围绕学术研究、科研实验、智慧课堂和教育教改等方面与报告嘉宾进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