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3点击:[]

各高校、科研院(所)、部门:

根据科学技术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暂行管理办法》,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技术研究中心)设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符合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发展方向,且需在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试验研究的课题。参照福建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细则》,结合本中心的具体情况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中心拟在下述研究方向各设立13项科学基金课题,支持强度13万元/项,期限为12年。课题一般将采取与本中心合作研究的方式进行。

主要研究方向

1)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施工关键技术与基础理论;

2)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结构健康诊断与运营安全风险管控;

3)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结构抗震与抗爆设计方法与理论;

4)隧道与地下空间结构的火灾行为与修复。

申请者可根据中心研究方向自主选择课题或者自己命题。

本中心强调课题内容的创新性,包括新思想、新见解、新发现和新方法,重视学科交叉和学科之间的相互渗透与相互促进。

二、开放课题申报对象及程序

开放课题由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申报,申报人如实填写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后,经技术研究中心初审后提交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审通过后,由承担单位和技术研究中心签订开放课题合同书,承担单位可在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开放课题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开放课题成果形式

本技术研究中心资助的研究课题,研究成果为本技术研究中心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申报各类成果和奖励,成果申报和论文发表时的单位署名必须为本技术研究中心中/英文全称,第一作者的单位署名应采用双署名(即本技术研究中心列入署名)。

实验室中文名称: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验室英文名称:Fujian Research Center for Tunneling and Urban Underground Space Engineering (Huaqiao University)

四、开放课题申报书内容(具体格式从网站下载)

立项依据;主要研究内容、关键技术、目标、技术特征及创新之处;研究试验方法及技术路线;现有工作条件和基础;计划进度;技术经济及考核指标;经费概算;主要研究人员。

五、其他说明

申请者应在201711 30日之前,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原件),用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及项目组成员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邮寄至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邮寄地址如下: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邮编:361021

收件人:蔡奇鹏,电话:15711552289

并提交电子版,附件以开放课题申请书+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格式命名,发送到:cqp@hqu.edu.cn

附件一: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二: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课题任务书

附件三: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课题结题报告

附件四: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方法

福建省隧道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73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