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顺利揭幕

发布日期:2016-11-11点击:[]

 

1111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于田径场举行。朱琦环副书记、刘塨副校长、刘斌副校长以及厦门校区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早上8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国旗队、会徽队、彩旗队、民族鲜花方队、各组织代表队先后入场。随着进行曲的响起,各学院代表开始了各具特色的的方阵表演。方阵队员们昂首阔步,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其中土木学院代表方阵的中心是今年10月于酒泉升天的神舟11号载人飞船模型。其意为致敬那些值此盛世仍艰辛探索,努力钻研,完美发扬长征精神的科研人员。飞船模型外围kt版上写着: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土木工程学院成立52周年。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土木师生必将继续裹挟长征之精神,发扬于今日赛场之角力,光大于明日学院之建设。方阵队员们经历了两个多星期的刻苦训练,此刻他们正承载着土木学院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伴随着“铮铮铁汉,飒飒英姿。土木雄风,谁与争锋”的雄亮口号,喊出了土木健儿必胜的决心。

紧接着,升旗仪式开始,全校师生奏唱国歌。刘塨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对华侨大学培育出一批批运动健儿而感到骄傲,感谢为筹备本次运动会而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希望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展示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并预祝本次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扈伟老师和国际关系学院的运动员代表徐人杰同学相继宣誓。在热烈的掌声中,朱琦环副书记宣布:“华侨大学第三十九届校运会正式开始!”

最后是大型文体表演,师生共同演绎的春之声圆舞曲,舞姿奔放洒脱,青春的气息迎面而至。舞龙舞狮的表演场面宏大,变化多端的队形赢得阵阵喝彩。最后登场的是厦门校区健美操班的歌舞青春,精彩绝伦的舞蹈再次掀起了高潮。

精心编排的开幕式表演,壮观的场面,整齐的动作,都赢得了现场师生的赞叹,同时也展现出了我校师生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我校第三十九届校运会比赛正式开始,各项比赛随即展开!(文\冯惠灵 \新闻部)

 土木方阵表演前大合影

土木学院方阵表演现场

 

 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