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校友莅校举办摄影展为校庆添彩

发布日期:2010-11-05点击:[]

 

 

4日下午,华大校友眼中的加拿大摄影展开幕式在厦门校区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楼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捷主持,学院副院长曾志兴、郭子雄,加拿大校友林圣奇,旅游学院副院长黄远水,新华社福建分社编辑、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林锦英女士,福建电视台栏目导演陈熙熙女士,林圣奇加拿大友人陈天仁先生及土木系海归校友张晓红女士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摄影展为期三天,展出由加拿大校友创作的加拿大议会大厅尼亚加拉瀑布等三十幅摄影作品,其中多伦多市全景为加拿大校友钟铮作品,其余均为林圣奇创作。与摄影作品一同展播的还有来自华侨大学40名加拿大校友为母校五十周年华诞特意录制的祝福视频。它们不仅让华大学子领略到加拿大的异域风情,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加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林圣奇先生在发言中说到,希望能通过本次摄影展将加拿大风情介绍给华大师生,因为他相信图片比语言更能表达加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同时他希望学校能拓展更多校友与母校交流的平台,并衷心的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林圣奇是我校土木工程系79级校友,现为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92 年留学加拿大,99 年毕业于多伦多乔治布朗学院,曾先后在多伦多艺术学院,多伦多大学和圣立加学院进修。爱好摄影的他,同时也是加拿大华人摄影协会会员。至此校庆之际,林圣奇先生捐款十万元人民币资助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林雅珠 郑星有)

众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陈翼美/摄)

众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陈翼美/摄)

林圣齐先生接受土木工程学院学通社记者采访(陈翼美/摄)

林圣齐先生接受土木工程学院学通社记者采访(陈翼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