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校企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2点击:[]

321日下午,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召开。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福建分院院长曹举文、副总苏海云总工程师张天亮、副总工程师郭育宝、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秦旋及我院数十位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子雄首先对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各位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校企合作应立足双方的实质需求,坚持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张灯回顾了三年来校企合作的历程,感谢西北设计研究院对我院贫困学生和科创事业的支持,并表示阳光助学基金的建立,培养了土木学子积极奋进的心态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曹举文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总院的创建历史、福建分院与我院的项目合作模式、研究院近年来获得的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结合近年来的市场发展和技术项目需求情况分析介绍了两院的合作方向希望双方能够在产、学、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

会上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前景进行分析,并就教学改革、修订教材进行了深入交流。曹举文就给排水专业、隧道与工程项目的工作与研究培养方向为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本次会议推动了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展示了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创新发展机制,促进了双方积极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合作培养模式。(文/张奔 图/陈蕾)

座谈会现场

参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