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学术会议 >> 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 >> 正文

会议预告: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0-08-31点击:[]

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

 

会议通知

(第一号)

 

20201229-31

 

中国·厦门

 

教学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


教学比赛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

 

《混凝土结构》课程是土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核心专业课,为加强混凝土结构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的经验交流,深入探讨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在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我国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拟于20201229-31日在厦门市举办“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及“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

会议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到会做专题报告,同时将举行混凝土结构领域的教材、专著和模型等展示。热忱欢迎各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期刊社、企业与教学模型生产单位的相关人员踊跃投稿、参会、参加教学竞赛以及提供交流、展示成果和产品。本次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证书和优秀论文证书,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颁发,相关事宜请与会议秘书处联系。

一、  会议议题

1、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平台建设以及与社会需求符合度调查研究;

2、混凝土结构教学与卓越工程师培养;

3、混凝土结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

4、混凝土结构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质量提高的新思路与方法;

5、混凝土结构实验教学、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改革与实践;

6、混凝土结构课程的网络化、信息化、资源化建设;

7、混凝土结构课程MOOC、微课建设;

8、混凝土结构课程与BIM技术;

9、研究生高等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研究。

二、  征文事宜

1.凡未在国内外其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未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报告过的与会议主题有关的论文均可以在会议上交流,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收录进会议论文集,文责自负。

2.论文一律采用E-mail方式投稿(concretemeeting16@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论文投稿”,录用并收集到论文集的论文以收到回复确认函为准。请自留底稿,所有稿件恕不退还。

3.论文格式参考附件1,请作者一定严格遵循论文格式。

4.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01031

三、  教学比赛及要求

课程教学、实验教学、案例教学与习题课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均可作为教学比赛的参赛题目,但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内容。比赛现场授课时间20分钟。参赛项目应提供完整的教案及多媒体教学材料。参加竞赛的青年教师(40岁以下,含40岁)需在20201031前将参赛教案及教学材料提交组委会秘书处,由组委会秘书处聘请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初选,初选后组委会将正式通知入围的教师。竞赛拟分ABC组(A组为985211学校,B组为其他本科院校,C组为专科及职业技术院校),比赛设特等、一等、二等奖及优秀奖。

申请参加教学比赛的教师,应填写“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参赛申请表(见附件3),并于20201031日前提交并发送到会议秘书处邮箱。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与组委会将根据参赛报名情况,确定最终的现场比赛规则及评奖标准。

四、  优秀论文评选

作者自愿参加优秀论文评选,并填写优秀论文参评表(见附件4)。作者需在20201031日前将参加评选论文(严格遵循论文格式要求)提交组委会秘书处,由组委会秘书处聘请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初选,初选后组委会将正式通知入围的教师,最终评选10篇左右优秀论文。

五、  重要日期提示

1.  一号通知回执提交时间:20201031

2.  参赛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20201031

3.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01031

六、  会议秘书处

论文投稿和参赛组:刘小娟(18064408393)、刘  洋(18659226695)、宁西占(18345161061)、张艺欣(18710983192

会务联系人:陈伟(18959261920)、王烨18965109665)、高菲(15960376217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361021

电话:0592-6162698

会务邮箱:concretemeeting16@163.com 

 

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组委会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代章)

2020831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