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习与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9点击:[]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2018年 12月18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中国成就,深入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集中观看分别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综合教学楼C2-301教室和C5-406会议室同时进行。

大会为11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颁发了奖章,王敏等100名同志颁授了改革先锋奖章,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了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他们是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在观看颁奖典礼时,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鼓舞着在座的师生。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报告的精彩之处。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回首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作为祖国巨大历史成就的见证者,全院师生们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奋发拼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文/颜晨 李妮  图/陈伟 黄思谋 唐玲玲)

 

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观看现场

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观看现场

行政人员集中观看现场

本科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