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19点击:[]


1218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教学比赛在华侨大学开幕。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海蛟教授,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陈腾飞总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教授、副院长李海锋教授等应邀出席,副院长刘阳教授主持开幕式。

刘塨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会议主办单位的信任和线上线下的代表嘉宾及协办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华侨大学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冯鹏教授分别通过线上会议致辞。

本届研讨会为期2天,专家代表将围绕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平台建;混凝土结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混凝土结构课程的网络化、信息化、资源化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

大会期间,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同济大学顾祥林教授、浙江大学肖岩教授、武汉大学徐礼华教授、烟台大学周新刚教授、清华大学班慧勇教授、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清华大学冯鹏教授等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分享各自的教学理念和研究成果。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混凝土相关研究与发展、人才培养与混凝土结构教学创新等主题作分会场报告。大会收到与大会主题相关投稿论文60余篇。

1218日下午,来自全国高校54名青年教师将线上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教学比赛,角逐教学比赛奖项。

本届教学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本届教学研讨会和比赛首次采用线上会议和直播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行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教授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致辞

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冯鹏教授致辞

华侨大学线下主会场现场

大会云合影

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作《混凝土结构教学

的一点体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