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八届全国建筑振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6点击:[]

2020129-11日,第八届全国建筑振动学术会议在厦门成功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以及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永恒的振动 无尽的探索”为主题,旨在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国在建筑工程振动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和标准化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其学科发展。本次大会共有14位院士、11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等500多专家学者出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王俊、副理事长王国华、副秘书长张弛,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院士以及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学术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期间,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教授与莅会的院士进行了亲切会谈。

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广州大学周福霖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江汉大学谢先启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同济大学吕西林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徐建院士等14位专家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48位与会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建筑、桥梁、机械以及精密仪器振动控制及优化、工程减隔震技术发展等前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对我国建筑振动控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新标准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在开幕式中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以及学科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强我校教师与参会专家在建筑振动控制研究领域的合作。校长吴剑平在与院士们的座谈中,就建设和发展华侨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许斌教授围绕结构灾后损伤评估的非线性免参数化识别方法研究为大会作专题学术报告。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郭子雄、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担任会议组委会主任并出席会议,副院长刘阳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并主持大会报告。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峰以及十多位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大会并与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并致开幕辞

校长吴剑平教授与莅会院士座谈

第八届全国建筑振动学术会议现场

院长苑宝玲、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等出席学术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郭子雄教授主持专题学术报告会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主持专题学术报告会

土木工程学院许斌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部分组委会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