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终身教授虞诚博士莅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10点击:[]

7日下午,土木讲坛之80讲迎来了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终身教授、施工工程技术学科负责人、北美三大冷弯钢建筑研究中心负责人虞诚博士开讲,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多功能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高性能冷弯薄壁钢剪力墙体系基本设计方法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虞诚在报告中介绍了冷弯薄壁型钢(CFS)结构特点、优势及其在北美的应用现状,详细报告了其研究团队在基本CFS设计理论、连接构造、高性能冷弯薄壁钢剪力墙结构体系抗震性能等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对CFS结构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展望。虞诚的报告以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纷纷就高性能冷弯薄壁钢结构的相关科学问题和科学研究及学习的问题展开交流。

在校期间,虞诚还与土木工程系教师举行了座谈,并在郭子雄等陪同下走访了福建省工程结构抗震与防灾重点实验室。

虞诚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留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冷弯薄壁钢结构、地震工程、结构稳定、BIM和模块装配化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国钢铁协会基金项目、美国政府项目、校级项目和企业项目等25项,累计科研经费200余万美元;参与北美冷弯钢结构规范的编写和更新工作,研究成果被北美冷弯钢结构规范和轻钢结构行业设计标准所采纳; 2010年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职业生涯早期发展(职业)奖,2011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杰出评阅人奖。

学术报告会现场

虞诚教授作报告

走访土木学科实验楼交流实验室建设

虞诚教授一行与土木工程系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