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肖建庄教授作客土木讲坛受聘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8-06-29点击:[]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高峰学科讲座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主任、博导肖建庄教授627日做客土木讲坛第72讲,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可持续混凝土结构思考与实践》学术报告,并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多功能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肖建庄颁授兼职教授聘书。

肖建庄围绕研究背景、混凝土结构的3R原则、混凝土结构的可持续性设计、混凝土结构的未来和研究展望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可持续混凝土结构研究的理论和方法。肖建庄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交流互动环节师生的踊跃提问,肖建庄分别给予现场解答与讨论。

在校期间,肖建庄还与土木工程系部分的教师和研究生举行了座谈。在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负责人董毓利教授等陪同下,肖建庄一行实地走访了学科实验大楼相关实验室,围绕人才培养和科研协作等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肖建庄教授现为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主任、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高峰学科讲座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兼任国际RILEM再生混凝土结构行为与创新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可持续土木工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建筑废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高性能混凝土、绿色混凝土基础研究以及抗震防火技术推广,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家建筑材料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或主题报告15余次;出版学术专著4本,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70余名。

2C02B

院长郭子雄教授为肖建庄颁授兼职教授聘书

3EBC8

肖建庄教授作题为《可持续混凝土结构思考与实践》学术报告

5B10A

学术报告会现场

4C7F6

肖建庄教授回答现场学生的提问

4B9FA

肖建庄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

4E49F

肖建庄教授与土木工程系的教师和研究生举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