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佐治亚理工学院陈勇生教授作客土木讲坛交流讲学

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

224日下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N.E.W.都市农业科技中心主管陈勇生教授作客土木讲坛,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Minus Approach for Future Drinking Wate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刘阳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勇生教授从当今饮用水处理领域存在的二次污染风险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提出未来在饮用水处理领域中的研究方向。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报告中,他重点阐述了未来饮用水处理中“Minus approach”的思维方式。与会师生就饮用水处理具体技术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

天津大学佐治亚深圳学院张文龙博士、周建峰博士参加交流,并介绍了深圳学院概况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

报告会后,陈勇生教授一行在市政工程系主任邹景博士、厦门市市政与工业固废资源化及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付明来教授等市政工程系老师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楼及厦门市市政与工业固废资源化及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场地。

陈勇生教授主要专注的领域为环境纳米科技及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智能生产高度选择性的过滤膜和纳米材料用来资源回收和污染物去除;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分析食物、能源、水综合系统的可持续性和适应性;利用微藻和盐水浓度差得到可再生能源;利用微藻和液态离子固碳;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变化及影响。陈教授的文章总引用达到17300多次,H-index高达66

陈勇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陈勇生一行实地走访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