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合诚集团合作开展卓越工程师职业素质讲坛

发布日期:2022-04-22点击:[]


4月16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砼人堂卓越工程师职业素质讲坛第三讲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和合诚集团各工程项目部500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加本次讲座。


曾超博士做专题讲解


讲座邀请到了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三十周年杰出建设者、厦门路桥集团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曾超博士为大家带来《业主方工程建设与管理分享》和《三跨连续钢箱梁悬索桥成套创新技术》两部分内容的经验分享。

曾超博士从海沧大桥工程概况、三跨连续全漂浮体系悬索桥研究与创新设计、悬索桥——“先缠丝后铺张”施工新技术的研究、桥梁景观研究及创新、特大型桥梁养护管理系统的研究五方面,做了精彩讲解和经验分享。大家表示讲座收获颇丰,如:海沧大桥始终把“科研、试验、创新”做为工程建设的支持和推动力,特别是“大型建设项目技术管理经验、精品工程创新意识、双向六车道、风荷载确定、全漂浮体系、先缠丝后铺装、桥梁景观曲线美、桥梁养护系统、投融资模式改革”等创新做法和超前的科学决策,至今经典,让大家深受启发。


讲座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直播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讲座


讲座分享过后,主持人对现场及线上参会的成员进行问题收集,曾超博士对提问积极进行解答和交流。前辈们的经验分享,不仅通过实际案例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生动地了解到桥梁建设中先进的技术管理手段,更领略了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工程智慧,本次讲座在现场成员的掌声中和直播聊天框的飞速感谢弹幕中圆满结束。

“砼人堂”卓越工程师职业素养系列讲坛开讲以来,为优秀企业与在校师生之间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后续将会继续邀请行业及领域内专家学者在此平台分享心得、勉励后学,充分发挥社会、行业和学校等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卓越工程师培养。




(图:刘天阳)

(文:唐琳瑶、王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