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促产教融合——土木工程学院与中交二航局开展校企党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点击:[]

4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与中交二航局在C5-406会议室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促产教融合”校企党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同上一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中交二航局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G358项目总工程师罗俊伟、厦门集美大桥项目党支部书记兼厦门融合项目、九天湖项目经理刘君一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李海锋等出席。

刘君介绍了中交二航局、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和中交(厦门)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双方可探索以党建引领,搭建企业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科研合作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与共同发展之路。

张灯代表学院对中交二航局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建设成果,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张灯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共建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李海锋介绍了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概况,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张灯为与会党员讲授了《遍地英雄下夕烟:学思想、强党性、促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他指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随后张灯用详实的图片数据讲述了坚持自我革命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性。张灯寄语校企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共建一流和美校企党组织。

最后,在张灯和刘君的共同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在C5区党员教育基地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会前,中交二航局一行在李海锋等陪同下走访参观了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对土木工程学科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中交二航局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和中交(厦门)建设有限公司所属5个项目党支部班子及党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与活动。(文/陈伟)

共建交流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调研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