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服务】土木学科实验大楼公共安全党员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27点击:[]


3月26日下午,土木学科实验大楼公共安全党员志愿服务站(以下简称“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党委组织员董军、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志愿服务站全体志愿者人与会,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灯首先对志愿服务站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灯从疫情防控安全、共建学科实验大楼平安家园以及志愿者高尚的品质三个方面阐明了志愿服务站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岗前安全培训,熟悉业务,主动作为,为学院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及科研实验环境。

张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组织员董军介绍了志愿服务站成立的背景和过程。他指出,志愿者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合理分配服务时间,听从实验中心老师和志愿服务站联络员的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志愿服务。

随后,柴振岭作了志愿服务站启动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志愿服务站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后期发展规划,重点就岗位安全与服务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位志愿者要展现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党建工作的品牌。

柴振岭作专题讲座

最后,服务站联络员陈晶晶、李元熙和与会志愿者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牵头、各研究生党支部配合、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旨在让学生做好安全服务的同时,增强自身实验安全意识,提升专业实验能力。此举是“党建工作进实验室”和“一支部一品牌”的具体体现,在服务学科建设和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图/董军,文/陈荣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