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土木工程学院赴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开展“砼心向党”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点击:[]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1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赴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开展“砼心向党”校企党建共建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校企共学共建共享

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隽对土木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高隽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目前在厦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十分重视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合作,期待双方在党建共建联建、工程技术问题研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朱欣灵介绍了双方的合作背景、人才队伍建设和毕业生招聘需求。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在思政建设、协同育人等新领域开展合作,并提出“党建引领、技术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合作发展思路,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介绍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创建历程,期待今后双方在科技攻关、课题申报等方面找到契合点,开展实质性“点对点”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

134E4

双方举行座谈

随后,张灯为与会党员讲授了《还看今朝——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张灯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最大成就,用“五个一”来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历史,即找到一个主义——马克思主义,依靠一个主体——人民群众,维护一个核心——各阶段的领袖,弘扬一个精神——艰苦奋斗,得出一个结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张灯引经据典,从党的建立、革命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再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图片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张灯寄语大家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何出发,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讲座最后,张灯与在场党员齐诵了毛泽东著名词作《沁园春·雪》,突出主题“还看今朝”,勉励大家以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灯为与会党员讲党课

张灯和王云高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张灯为方四宝颁发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

李海锋为陈连健颁发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

会上,张灯与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云高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张灯和李海锋分别为总工程师方四宝、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陈连健、福州海西项目经理孙守先颁发了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双方就工程施工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文/董军)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