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点击:[]

12月31日,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支部开展了“消防安全——为生命保驾护航”主题共建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大祖、副支队长洪玉荣对团队党支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支队消防灭火救援情况。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介绍了团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团队成员共同开展建筑结构抗火有关的教学科研情况。双方就火灾下(后)结构安全和抗连续性倒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23E9

双方举行座谈会

会后,团队成员参观了消防车、移动式消防储水车、泡沫式消防灭火车、移动式登高云梯等消防灭火装备,加深灭火救援流程的认识,推动校社合作


听取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功能讲解

在消防信息指挥中心,团队成员观摩了信息科技装备在消防灭火救援装备中的应用情况,包括无人机对火情的实时监测、指挥信息下达传递、火警电话受理和信息的智能化管理等。

在国安达消防灭火基地,团队成员实地感受了大型变电站、油池火灾、锂电池火灾等灭火救援现场的情形。在展厅内,团队成员还参观了移动式灭火水炮等消防设备。

听取消防指挥中心讲解

参观变电站灭火模拟现场

参观移动式灭火水泡

据悉,此次活动是建筑结构抗火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团队业务”为抓手,对标“火灾安全”中心主业,从业务需求和党员带头双向挖掘,拓宽建筑灭火、抗火安全学术研究的一项重要活动。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校社党支部融合共建,推进灭火救援和抗火安全专业技术的共同进步,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图文/王卫华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