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心组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29点击:[]

12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5-406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纲要式地导读。他指出,决议中指出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报告全面总结了福建省过去五年的工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超越等十个方面具体展开并用“五个突出”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我校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地处福建,一方面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持续做好统战工作另一方面要扎根福建,提升办学质量,继续发挥优势,为福建、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对决议和报告进行学习,并结合教学科研、文化自信两岸教育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凝心聚力,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成为学院师生办实事的动力,牢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就《习近平在福建》《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丛书中的有关段落进行朗读、学习和感悟,并交流了学习感受。(文/董军,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