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校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承办 华侨大学党校2021年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20点击:[]

11月20日华侨大学党校2021年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4-201教室开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出席开班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董军主持。

张灯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同时,张灯勉励学员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张灯书记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裘诗雨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祖父的故事,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追逐前辈们的脚步,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锤炼党性,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员代表裘诗雨发言

最后,董军强调了考勤要求、培训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杨进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党的奋斗历程为切入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要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端正思想态度,严格要求并不断完善自己,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据悉,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承办,共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统计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的学员167名。根据课程安排,在两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将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百年党史专题,以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等专题党课。(图文/董军)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