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7点击:[]

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师德师风和保密宣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16A20
会议现场

大会现场

张灯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重点围绕校党委工作报告中的四个融合——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学科专业大交叉大融合、政产学研融合、人才分类培养和同向融合进行介绍。他指出,大会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我校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有益经验,分析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有着高度的政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鼓舞士气,指明方向。

随后,张灯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方案》。他指出,学习安全生产法十分必要和紧迫,要认真领会“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对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全面排查办公室、工作室和实验室等空间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办公、实验、实习空间的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接着,张灯领学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的通知》。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认真对照文件和《师德师风暨诚信承诺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引领学生成长,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师德模范李海锋教授分享了个人心得,他表示,高校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力行师德规范,做好师德表率,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此带动院风学风建设。

11ED8

李海锋分享心得

随后,张灯结合《关于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强调了新时代校园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高校当前的社会环境、技术环境发生了变化,很多业务的诸多方面、环节都涉及到保密全院教职工必须提高保密意识,身体力行,切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杜绝失密泄密事件。

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体签订了《华侨大学师德师风暨诚信承诺书》,还观看了保密工作专题片。(图文/董军)